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8日 06:04

第一部分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部分 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扶贫办、农发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及专项组办公室四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方针、政策;

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关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

提出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发展思路及政策法规建议;

承担编制全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的责任,协调与本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的衔接工作;

指导、监督和管理本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承担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有关的以工代赈、信贷资金、国内外援助等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扶贫开发和综合开发资金监督、检查、审计等工作;牵头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筛选、评估、审核和申报工作;

开展本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验收工作;

承担本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统计汇总、效益评价、动态监测和信息工作等责任;

协调中直、区直、地直和县直机关开展定点扶贫及行业扶贫工作;

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扶贫开发工作,开展社会扶贫交流与合作;

负责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建设宣传工作;

负责本县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培训工作;

负责本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承办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波密县扶贫办全称为波密县扶贫(农发)办公室,由扶贫办和农发办组成。扶贫办下设两个临时机构,分别是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及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项组办公室


第二部分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预算716.7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减少2309.84万元,下降76.32 %。下降原因:项目资金减少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6.77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680.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8万元。

二、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20年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16.7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2309.84万元,下降76.32%。主要包括:基本支出148.24万元,比上年增加19.43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568.5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2329.27万元,下降80.38%。下降主要原因为减少项目经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148.24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20.6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79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19.22%;商品和服务支出10.45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1.46%。项目支出568.53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79.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扶贫(行政运行)类2020年农林水预算支出数为112.08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5.85万元,增长16.47%。

2.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 2020年农村基础设施预算支出数558.5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39.27万元,下降19.9%。

3.其他扶贫支出(类) 2020年其他扶贫预算支出数1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790万元,下降99.4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数为14.95万元,与上一年减少0.59万元,下降3.79%。其中: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4.15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0.72万元,下降4.8%。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1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0.2%。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6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19.2%。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卫生健康支出数9.93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59万元,增长19%。其中:

1.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2020年公务员医疗保险预算支出数2.86万元,与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47万元,增长19.6%。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助:2020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预算支出数7.07万元,与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12万元,增长18.8%。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0年住房保障预算支出数11.28万元,比上一年增加2.58万元,增长29.65%。

三、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8.2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7.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四、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0.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一年预算数持平。

五、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扶贫开发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收支总预算716.77万元。收支平衡。

七、关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6.7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中: 农林水收入680.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14.95万元、卫生健康收入9.93万元、住房保障收入11.28万元。

八、关于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6.77万元,具体如下:农林水支出680.61万元,占总支出的94.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5万元,占总支出的2.08%;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占总支出的1.38%;住房保障支出11.28万元,占总支出的1.5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45万元,比上一年增加0.31万元,增长3.05%。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

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资产总额2870.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2810.9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7.9%。固定资产净值总额30.95万元,固定资产原值总额63.7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1.07%。按明细分:车辆原值33.68万元,车辆净值16.48万元,车辆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的53.25%,其他固定资产原值30.0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14..4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的46.75%。波密县扶贫办共有车辆1台,均为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1.2020绩效情况说明: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纳入2020年重点预算项目资金558.53万元,截至目前扶贫统筹整合资金待上会,本次预算公开中无法公示相关信息,待扶贫整合资金上会研究通过后在进行公示。

2. 2020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较多单独做附件)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纳入2020年重点预算项目资金558.53万元,截至目前扶贫统筹整合资金待上会,本次预算公开中无法公示相关信息,待扶贫整合资金上会研究通过后在进行公示。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绩效目标表

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纳入2020年重点预算项目资金558.53万元,截至目前扶贫统筹整合资金待上会,本次预算公开中无法公示相关信息,待扶贫整合资金上会研究通过后在进行公示。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0年1月31日,波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款的资金。

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反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未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扶贫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