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旅游波密 / 景点介绍

波密县嘎朗王宫遗址考古调查及试掘工作正式启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2月14日 04:46

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明确嘎朗王宫遗址的文化属性、特征以及分布范围,波密县文旅局于202311月向上级文物部门提交了关于对《波密县嘎朗王宫遗址开展考古调查及试掘工作》的请示。经批准,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的专家团队于1212日抵达波密县,正式启动了对嘎朗王宫遗址的考古调查及试掘工作。波密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洛桑加措陪同并实地察看遗址现场。

嘎朗王宫遗址(又称嘎朗德巴遗址)建于1180年,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古乡嘎朗村西南约1公里的色沃山山脊上,该遗址包括但不限于嘎朗王宫殿遗址、妃子寝宫遗址及佣人行宫房遗址,随着1932年嘎朗王政权的消失,嘎朗王宫遗址逐渐荒废。2020年,被列为林芝市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考古调查及试掘工作的开展,将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嘎朗王宫遗址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价值,为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提供更为准确和全面的资料,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对这片土地历史文化的认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