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旅游波密 / 景点介绍

波密县红色课程体系初步建立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2月15日 04:53

波密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围绕红色波密、红楼故事、红心党建品牌创建开展了一系列红色工作。红色课程体系是波密县红色品牌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县红色课程体系研发完成。

近日,波密县2023年红色宣讲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该培训班是我县红色课程体系研发完成后的第一次大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期五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实地观摩,更有体验式教学。

在理论学习课堂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旦增顿珠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给大家讲授了第一课。

波密县红色课程体系除理论学习外,还精心选取了县域内数十个红色遗址(遗迹)、人文景观,打造现场观摩课堂,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让参训学员近距离感知红色力量。在波密县红色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训学员前往通麦近距离感知三代通麦大桥的历史变迁和通麦排龙一带天堑变通途的沧桑巨变,通过全国第一个“老西藏”口述史红馆——《丰碑》与松宗通车纪念广场的实地观摩,参训学员直观感悟老西藏精神与“两路”精神。在扎木中心县委红楼,通过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大家深刻领悟三代波密人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艰辛与不易。

体验式教学是波密县红色课程体系的特色亮点。在《毛主席的光辉》音乐主题广场,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主席的光辉》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波密诞生的往事。随后,在波密县民间艺术团的带领下,参训学员现场学唱、学跳歌舞《毛主席的光辉》,在沉浸式体验中回到70多年前的波密,在欢声笑语中感悟党群一家亲、军民鱼水情和民族大团结。在通麦十英雄纪念碑前,讲解员为大家动情讲述为保证战备运输道路畅通而英勇捐躯的川藏线上十英雄。参训学员三鞠躬,轮流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通麦十英雄”的无限哀思与缅怀。

波密县红色课程体系研发历时两年多,以理论课程作为政治引领,以“老西藏”的故事、“两路”修筑史作为生动教材,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有效载体,以体验式教学作为特色亮点,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新举措。今后,波密县将不断完善、充实红色课程体系,吸纳更多区内外党员干部培训班次及研学、旅游团体,在实践中持续完善红色课程体系,为波密县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