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广州援藏:“藏茶”进粤!“波密雪域茶”亮相中国(广州)国际茶博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1月23日 05:01

日前,记者从西藏波密县获悉,该县在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组织县域茶企组团式参加2023年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这也是西藏茶叶区域品牌波密雪域茶首次在国内外大型博览会上亮相。据介绍,位于西藏林芝市的波密县素有雪域茶谷之称,气候适宜,雨量充沛,现建成茶园面积12000亩,茶园平均海拔2300米,因其种植海拔高、终年雪水灌溉、环境无污染、昼夜温差大等所产茶叶闻名西藏。据了解,波密种植茶叶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西藏第一块茶田在波密县易贡农场诞生,西藏本土茶苗藏茶1也首先在这里试种成功并推广。发展至今,波密县共有茶叶生产企业7家,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通过土地租赁、务工等形式累计增收6000余万元,并为大批农牧民群众培训种植技术、培育茶艺师,形成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了种植、采集、初加工、深加工、推广销售的波密茶产业。近年来随着西藏茶产业的不断发展,波密县借助广州援藏工作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加大品种选育、积极拓宽市场,围绕打造具有波密本土文化特色的茶系产品,提升茶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品牌化建设步伐, 创建波密雪域茶区域公用品牌,而本次波密雪域茶的首次亮相亦是波密茶产业品牌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从茶马古道茶叶进藏到如今藏茶进粤,印证了西藏茶产业从无到有、从西藏走出西藏的进程。藏品出藏为西藏地域性特色农产品销售解决路径,也赋能西藏特色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升级,走向全国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