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旦增拉姆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0月28日 03:50

10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以《坚持在四个“以学”中凝心聚力,推动波密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为题,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著作、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县情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情怀温度,又有历史广度、还有实践力度。

在专题党课上,旦增拉姆与全体党员干部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领悟了我们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并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本领,在推动波密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实践中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凝聚发展合力。

旦增拉姆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中坚定政治信念,做到真知真悟。精准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确保理论学习成果在学懂弄通中得以深化、在知行合一中得以内化、在学以致用中得以转化,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自肺腑地在感情上爱戴核心、思想上信赖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追随核心。要在“以学增智”中强化斗争本领,做到真学真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新的实践,一是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政治信仰、坚定政治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实践中不断淬炼“政治三力”;二是持续提升思维能力,学好用好七种科学思维,增强做好波密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持续提升实践能力,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及时填上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扭转能力弱项。要在“以学正风”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真信真用。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运用好集中教育这一推进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问题的重要历史经验,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新时代自我革命中化解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风险”,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干字当头、奋勇争先,以拼搏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作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锻造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要在“以学促干”中推动事业发展,做到真干真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推进波密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中争当排头兵、急先锋,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授课中,旦增拉姆书记结合自身感悟,从搞清楚“学什么”、弄明白“为何学”、把握好“怎么学”三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大家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和方法精髓,深学笃信、精思细悟、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赶考永远在路上,面对新的时代考卷,旦增拉姆寄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新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坚持四个“以学”中凝心聚力,以笃信实干、埋头苦干、敢想敢干的担当作为,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确保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为推动波密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四级高级警长及以上职级民警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各委、办、局党组(党支部)书记,各人民团体党支部书记,驻县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支部)书记,县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