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波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村(居)暨“民心联络点”法治宣讲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9月04日 11:49

9月1日,波密县人民检察院选派5名业务骨干前往玉许乡扎西岗村驻村点,依托本院建立的“民心联络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波密县检察院干警首先介绍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随后紧扣“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安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剖析讲解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养老诈骗常识,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册,现场答疑解惑20次,参加活动人数达200余人。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进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