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西藏易贡藏布忠玉水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示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3月25日 05:49

西藏易贡藏布忠玉水电站是《西藏易贡藏布流域综合规划》、《西藏易贡藏布水电规划》中近期推荐开发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中重点开工项目。忠玉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已启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现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进行第一次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西藏易贡藏布忠玉水电站工程

2、项目概要忠玉水电站位于西藏易贡藏布干流,电站枢纽工程和水库淹没涉及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和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电站上距那曲市330km,下距林芝市240km。忠玉水电站主要开发任务为发电水库正常蓄水位3220m,相应库容11.36亿m3,具有年调节能力,电站装机容量102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5.05亿kWh。枢纽工程主要由混凝土双曲拱坝、坝身泄洪系统、下游水垫塘、二道坝及右岸地下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最大坝高268m,施工期为108个月忠玉电站建成后可在一定程度满足西藏电网枯期用电需求,缓解供电紧缺矛盾,增强系统调峰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电力的需求。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国家能源集团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拉萨市八一北路3号世邦金色时代8

   编:850033

系 人:李思宏

   话:157 0245 0051

   箱:20067594@chnenergy.com.cn

、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18

   编:710067

系 人超山

   029-88290483

电子信箱:765862793@qq.com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进行初步实地调查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和建议,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报告编制完成后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报告书主要编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总则、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自然及社会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公众可向上述指定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信函等方式发表对该工程建设、环境影响、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建设单位:国家能源集团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20223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