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3月31日 06:11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波密县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县委统战部和宗教办两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波密县统战部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县委统战部职责: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的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上级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

4.负责党外人士的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的工作。

5.负责联系工商联,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6.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宗教办职责:

(1)研究宗教理论和国内外宗教现状,负责宗教动态和信息的汇总、分析,提出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的政策建议。

(2)推动落实部门规章和政策措施,负责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工作。

(3)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4)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5)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6)负责组织宗教工作队伍和有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县委统战部设以下机构:

1.办公室负责部内外的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综合性研究;协调、组织统战部门的大型调研活动;收集处理统一战线的信息;承担统战工作重要文件、重要文章的起草。联系并利用各种社会宣传媒介宣传统一战线。负责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负责担任政府领导职务的党外人士的选拔、培养、考察、推荐等工作;负责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培训。负责联系工商联;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情况的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负责对他们的统战工作。负责联系各界无党派代表人物;调查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其思想动态;提出有关制定党外知识分子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教科文卫和国有大型企业中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宗教办负责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国外藏胞的工作。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73.6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287.5万元,下降22.8%,降低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减少。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73.6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3万元。

二、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19年波密县统战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73.6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287.5万元,下降22.8%。主要包括:基本支出943.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31.28万元,下降12.22%,降低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减少;项目支出30.34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56.22万元,降低83.74%,降低主要原因为调减部分专项经费。具体变化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58.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265.87万元,下降25.95%。

(1)波密县统战部行政运行(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28.4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09.65万元,下降13.08%。

(2)波密县统战部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6.4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60.12万元,降低85.83%

(3)波密县统战部机关服务支出(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9万元,上一年无此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2.5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9.29万元,下降8.3%。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7.9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8.85万元,下降8.28%。

(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1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17.39%。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9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8.4%。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43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0.31万元,下降8.3%。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4.9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5.43万元,下降8.98%。

(1)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5.7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88万元,下降10.65%。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9.1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3.54万元,下降8.28%。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7.3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6.92万元,下降10.78%。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943.3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96.8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5.57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86.46%;商品和服务支出127.73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13.54%。项目支出30.34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3.12%。

(三)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7.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5.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66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4.68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3.9万元,下降13.34%,降低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的减少。

四、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统战部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973.64万元。

六、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3.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七、关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3.64万元,具体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8.8万元,占总支出的77.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58万元,占总支出的10.54%;卫生健康支出54.96万元,占总支出的5.64%;住房保障支出57.3万元,占总支出的5.89%。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7.7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29.22万元,下降18.62%。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波密县统战部资产总额375.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269.52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1.74%。固定资产价值总额106.1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8.26%。按明细分:车辆63.6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59.9%;其他固定资产42.57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40.1%。波密县统战部共有车辆2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2018年我县财政从市财政安排的15家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中选取西藏恒远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级预算部门2018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实项目库,明确项目绩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完善相关工作。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与实地查看的结果,由第三方对我县涉及的五个单位共计五个项目进行了财政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最终出具了绩效评价结果,五个项目绩效评价成绩分别为80.77分、89分、89分、76.39分、71分,绩效评价结果为“良、良、良、中、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我县2019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波密县统战部2019年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2.波密县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