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3月31日 06:31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卫生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单位。在县委、政府领导下,负责全县卫生工作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负责全县卫生事业的规划、协调、监督和服务,负责全县卫生法制建设和监督,充分运用卫生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划指导、信息服务和经济手段加强卫生全行业管理,通过完善目标管理和宏观调控等措施协调发展全县卫生事业。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波密县卫生局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一)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拟订卫生改革与发展目标。编制波密县中、长期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区域卫生规划。

(二)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加强卫生行业管理,调控卫生资源配置,并逐步实行卫生工作全行业管理。

(三)依法行政,实施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医疗卫生服务行为,加强服务质量监控,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医疗秩序以及规范医疗广告等市场行为;加强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的组织建设和业务管理;监督采供血机构及临床用血质量;监督放射、学校卫生和消毒工作;审批卫生行政许可;负责全县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卫生监督执法职责授权于县卫生局卫生监督科,县卫生局对其执法行为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四)建立和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协同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研究制定卫生事业补助办法;定期组织发布医疗机构服务数量、质量、价格、费用信息和公共卫生监督结果,营造和规范医疗服务领域有序、平等竞争环境。

(五)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制定对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点疾病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传染病、地方病的综合防治和监测;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六)研究制定全县妇幼卫生工作规划,依法管理和规范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卫生保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幼儿死亡率,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制定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辖区卫生服务工作管理和监督。

(七)负责组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拟订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八)贯彻以农牧区为重点的方针,研究制定全县农牧区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巩固和发展农牧区医疗、预防、保健三级网络,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具有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功能的农牧区卫生服务体系;负责新型农牧区医疗管理制度工作,巩固发展新型农牧区医疗管理制度。

(九)研究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加强卫生人才整体性资源开发;制定卫生人才教育发展规划;加强卫生援藏技术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卫生科技进步。

(十)研究编制全县藏医药发展规划;加强藏医机构建设和对全县藏医药医疗、科研机构的医、教、研业务进行管理;加强藏医药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利用。

(十一)组织开展全县重大社会活动的医疗保障和突发事件医疗救护工作;对重大疫情和各种灾害事故实施紧急医疗救护。

(十二)贯彻国家爱国卫生工作的法规、方针和政策,拟定全县爱国卫生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指导农村改水改厕。

(十三)负责全县防治艾滋病工作的管理、协调、督导、指导,承担县防治艾滋病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四)制定全县卫生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抓好全县卫生系统的行业作风建设。

(十五)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新型农牧区医疗管理制度办公室、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六)管理波密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七)负责拟订职业病防治规划,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负责职业病的预防、保健、检查和救治,负责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和职业卫生评价工作,负责职业病报告的管理和发布。

(十八)负责对下属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管理及业务指导。

(十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83.1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417.85万元,下降53.81%,降低主要原因为调减部分专项经费。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83.19万元;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1221.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02万元。

二、关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19年波密县卫生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83.1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417.85万元,下降52.5%。主要包括:基本支出322.8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9.77万元,增长6.52%,增长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960.36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437.62万元,降低59.95%,降低主要原因为调减部分专项经费。具体变化情况如下:

1、卫生健康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21.4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422.88万元,下降53.81%。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39.9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3.01万元,增长5.73%。

(2)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05.1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9.5万元,下降2.3%。

(3)公共卫生(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03.2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94.23万元,增长30.49%。

(4)计划生育事务(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5万元,下降100%。

(5)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0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49万元,增长8.78%。

(6)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5.0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324.11万元,下降98.87%。

(7)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5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82万元,下降54.49%。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9.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3.25万元,增长8.92%。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7.6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3.09万元,增长8.94%。

(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3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02万元,增长6.25%。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3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8.57%。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3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增长9%。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2.0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78万元,增长8.79%。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322.83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25.1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0.19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3%;商品和服务支出22.64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7%;项目支出960.36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74.84%。

(三)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2.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0.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2.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2.4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15万元,增长3.06%。增长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

四、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卫生局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283.19万元。

六、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83.1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七、关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3.19万元,具体如下:卫生健康支出1221.47万元,占总支出的9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万元,占总支出的3.09%;住房保障支出22.02万元,占总支出的1.71%。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64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3万元,下降5.43%。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波密县卫生局资产总额1336.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1142.0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85.44%。固定资产价值总额194.6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4.56%。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价值120.08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61.68%;车辆54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27.74%;其他固定资产20.61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10.58%。波密县卫生局共有车辆2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2018年我县财政从市财政安排的15家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中选取西藏恒远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级预算部门2018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实项目库,明确项目绩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完善相关工作。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与实地查看的结果,由第三方对我县涉及的五个单位共计五个项目进行了财政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最终出具了绩效评价结果,五个项目绩效评价成绩分别为80.77分、89分、89分、76.39分、71分,绩效评价结果为“良、良、良、中、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我县2019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卫生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