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保障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文号
  • 发文字号
  • 公文种类
  • 主题词

波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节及藏历铁牛新年放假安排的通知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lasa.gov.cn

2021年02月08日 05:5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委、办、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和《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节及藏历铁牛新年放假安排的通知》(林政办发〔2021〕5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县放假期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年春节、藏历铁牛新年放假10天,即:2021年2月11日至2月20日,2月7日(星期日)、2月21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二、有关要求

此处有删减。

(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安排等工作,慎如始终、再接再厉,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到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逗留、非必要不聚集,时刻保持个人防控意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

(三)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县市场监管、发改、商务等部门要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增加执法人员市场巡查频次,集中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重点行业开展检查,加大米面、食用油、蔬菜、肉制品、奶制品、调味品、酒品饮料、药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抽检,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价格平稳、供给充足。

(四)严格安全管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和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全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四)强化廉政教育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在节日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教育,敲响廉政警钟,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严禁在单位内部相互走访送礼、相互宴请,禁止各类公权私用、大吃大喝、奢侈浪费行为,有效防范、管控廉政风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抵制不良之风,严格把握纪律红线,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做到崇廉拒腐、廉洁过节。

                

   波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