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2月20日 06:45

目 录

第一部分  政协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政协2021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政协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政协办本级。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政协主席会、常委会、全会等各类会议和委员视察、考察等各类活动的安排组织,提高会议和活动组织水平;

2.负责文书工作,承办以政协名义发出的公文,加强印章管理,做好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

3.负责文电和上传下达工作,做好接待和处理委员的来信来访;

5.负责机关党建党务、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机关学习、综治维稳等工作;

6.负责组织机关日常行政管理,制订和监督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做好后勤保障、经费管理、生活服务;

7.负责与上级政协、同级党委、政协办、政府、外地政协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联络接待工作;

8.负责各项中心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波密县政协办内设机构4个,包括政协办公室,政协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政协提案委员会,政协经济资源环境社会科教文卫委员会。

第二部分

波密县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政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政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39.5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23.65万元,增长4.56%,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及专项经费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39.3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22万元。

二、关于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21年波密政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39.5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23.65万元,增长4.56%。主要包括:基本支出507.39万元,比上一年增加30.65元,同比增长6.43%,增加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32万元,比上一年减少7万元,同比降低17.95%,增长主要原因为增加部分专项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507.39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94.0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1.49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4.90%;商品和服务支出 25.9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5.10%;项目支出32万元,占财政拨款5.9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 政协事务(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11.6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7.57万元,增长4.46%。

(1)行政运行(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79.6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增长20.65万元,同比增长5.75%。

(2)政协会议(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166.67%。

(3)委员视察(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减少17万元,同比降低58.62%。

(4)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万元,与上一年预算数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0.2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1元,同比增长0.20%。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9.6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2.15万元,增长4.52%。

(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无此项内容。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6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同比增长5.08%。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7.1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3.8万元,同比增长11.38%。

(1)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18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55万元,同比增长5.71%。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7.01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3.25万元,同比增长13.68%。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0.2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增加2.18万元,同比增长5.73%。

三、关于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7.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1.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因为工作要求和职能分工本单位接待、车辆运行经费均有机关后勤统一安排。

五、关于政协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政协2021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的支出。

六、关于政协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政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政协2021年收支总预算539.39万元。收支平衡。

七、关于政协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9.3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22万元。

八、关于政协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9.39万元,具体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69万元,占总支出的76.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9万元,占总支出的9.32%;卫生健康支出37.19万元,占总支出的6.89%;住房保障支出40.22万元,占总支出的7.46%。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5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0.37万元,同比增长1.45%。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波密县政协办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资产总额34.0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23.5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9.34%。固定资产净值总额10.4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总额55.3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30.66%。按明细分:车辆固定资产净值0万元,车辆固定资产原值3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10.4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原值25.3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100%。波密县政协办共有1辆车,均为一般公共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请款说明。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本单位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第一步,按照要求上报2021年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表,并作出详细规划;第二步,在年中旬根据已经上报的预算绩效目标表对目前的预算资金进行跟踪及自评。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2021年无扶贫资金预算支出。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1年1月31日,波密县政协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政协事务 反映各级政治协商会议(以下简称“政协”)的支出。

四、政协会议 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支出。

五、政协视察 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六、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