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8日 06:45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纳入波密县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五个好”乡村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以“强乡带村”工程为入点,切实加强乡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带动村居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着力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加大农牧民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发展力度,不断壮大党在农牧区基层的力量。

二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工作机制,推行村务政务公开,扩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加强寺庙的管理服务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特别是达赖集团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活动,决不允许宗教干预司法、行政、教育经济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牧民和谐。加强农牧民区基层干部队伍思想观念和作风办法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评价标准和考核体系。发展基层民主,建立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

四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农牧民收入。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扶持典型和示范引导上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发展农牧区经济的有效方式,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

五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充分利用和整合农牧区资源,为农牧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牧区的各种资金,为农牧民提高必要地社会保障,形成立体、多方位的服务体系。

(二)部门机构设置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为基层一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党群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群团组织的各项日常工作的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及党内统计等工作。负责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

政务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政府的日常工作经济和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负责政务信息、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统计、政务监督等工作。协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机车设施建设、财经、扶贫开发、防汛抗旱救灾、动植物防疫、安全生产、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学技术、优生优育、村镇规划建设、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农牧林水、商务、环境保护等工作。

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人民武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民族宗教、寺庙管理、安置帮教、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等工作。协调与维护稳定相关工作。

财政所主要承担乡镇财政预算的制定和财务日常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92.93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6.58万元,增长6.34%,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92.9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5.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2万元。

二、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20年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92.93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6.58万元,增长6.34%。主要包括:基本支出869.9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3.58万元,增长6.2%,增长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23万元,增加3万元,增长13.0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增加部分专项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869.93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97.4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6.51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1.71%;商品和服务支出63.42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7.29%。项目支出23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3.0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85.7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3.11万元,增长7.74%。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85.7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3.11万元,增长7.7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4.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1.4万元,下降13.44%,其中:

(1)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9.3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1.99万元,下降15.1%。

(2)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5.4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0.59万元,增长11%。

3.卫生健康支出(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6.4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6万元,增加8.15%。其中:

(1)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6.7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8.72%。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9.6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3.14万元,增长7.91%。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5.9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0.27万元,增长15.6%。其中:

 (1)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5.9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0.27万元,增长15.6%。

三、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16.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6.51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63.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4.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扯平。

五、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收支总预算892.93万元。收支平衡。

七、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92.9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5.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2万元。

 八、关于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2.93万元,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5.78万元,占总支出的76.8%。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8万元,占总支出的9.5%。

3.卫生健康支出56.43万元,占总支出的6.3%。

4.住房保障支出65.92万元,占总支出的7.4%。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4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0.97万元,增长1.53%。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资产总额1287.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原值总额28.0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18%.折旧后固定资产净值为125.94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78%,固定资产原值总额1442.98万元。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你净值为1130.34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89.75%,房屋固定资产原值1182.88万元。车辆净值为85.19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6.76%,车辆原值总额183.4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为43.8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占固定资产总额的3.48%,其他固定资产原值总额76.66万元。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共有8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2018年我县财政从市财政安排的15家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中选取西藏恒远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级预算部门2018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绩效评价。此次绩效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实项目库,明确项目绩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完善相关工作。2019年本单位对部分资金进行了绩效跟踪,并初步起到了节约成本、控制预算的效果。

下一步,本单位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本单位2020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第一步,按照要求上报2020年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表,并作出详细规划;第二步,在年中旬根据已经上报的预算绩效目标表对目前的预算资金进行跟踪及自评。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2020年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0年1月31日,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