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11月14日 08:20


波密县组织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波密县委组织部概况

1.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波密县委组织部(编办)2019年部门管理的单位包括老干部局和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两个部门。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波密县委组织部(编办)部门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二)承办我县党代会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三)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四)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五)考察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县政府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退(离)休审批等事项;指导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协助管理驻县中(区)直单位科级领导班子。

(六)综合管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七)拟订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负责管理全县干部的档案工作;负责县管理干部因公出国(境)和党员因私出国(境)的政审工作。

(八)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公务员的奖励、惩戒、培训工作。

(九)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和我县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和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中央、自治区、地区党校和行政学院(校)等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的学员调训;争取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利用其优势培训资源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和我县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综合、协调、检查、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完善全县人才工作政策、规定,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一)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监督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三)统一管理我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十四)审核县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十五)审核全县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十六)负责县直部门有关规章和规范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十七)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县各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县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八)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我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十九)负责我县组织史、组织志、机构编制志资料收集编写工作。

(二十)负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和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十一)承办县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波密县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有关退(离)休干部的政策,负责退离休干部的管理工作,指导县乡老干部工作,协调、检查、督促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具体办理离退休干部的审批工作,协调办理退离休干部的区内外安置工作。

指导老干部学习和文体活动的开展,组织退离休干部参“两个文明”建设;组织在重大节日对退离休干部慰问和丧事处理及遗属照料工作,负责管理老干部活动中心。

负责落实审批退离休干部住房及安置经费,承办区外安置的退离休干部工资审核、工资关系转移等工作;接收其他地县(市)来本县落户的退离休干部的安置工作。

承办县委组织部交办和地委老干部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波密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职责:

负责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指导县直机关党支部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负责党员管理教育以及党员干部的理论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工作。

指导县直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督促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党内民主生活制度的落实,监督县直各部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承办县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机构设置

组织部下设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分别为电子政务中心、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老干部局下设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为老干部活动中心。

县委组织部核定行政编制4名,核定科级领导4名。

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名。

电子政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名,核定科级领导1名。

老干部局核定行政编制4名,核定科级领导4名。

老干部活动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名,核定科级领导1名。

机关工委核定行政编制4名,核定科级领导4名。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52986338.71元,比上一年增加30786737.2元,增长138.68%;支出合计41182863.83元,比上一年增加18983262.32元,增长85.5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及人员岗位津贴补发。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52986338.71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支出合计41182863.83元,比上一年增加18983262.32元,增长85.5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及人员岗位津贴补发。其中:基本支出3930788.71元,占总支出的9.54%;项目支出37252075.12元,占总支出的90.46%。按支出经济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02704.38元,占总支出的8.99%;商品和服务支出2556902.61元,占总支出的6.21%,资本性支出28284890元,占总支出的68.6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38366.84元,占总支出的16.12%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2986338.71元,比上一年增加30786737.2元,增长138.6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1182863.83元,比上一年增加18983262.32元,增长85.5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及人员岗位津贴补发。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182863.83,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986992.32元,占总支出的70.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517.87元,占总支出的1.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5691.39元,占总支出的0.57%;城乡社区支出11000000元,占总支出的26.71%;农林水支出0元;住房保障支出511662.25元,占总支出的1.24%。其他支出0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28986992.32元,比2018年度年初预算数9928800元增加19058192.32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91.95%,主要原因为当年工资涨资等。

1、行政运行(项)支出2734917.2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992400元减少257482.8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1.4%,剩余资金结转下一年使用。

2、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3000元,为年终追加预算。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支出26249075.12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6936400元增加19312675.12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78.4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48517.87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473100元减少24582.13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4.80%。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235691.39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53500元减少17808.61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2.97%。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1000000元,为年终追加预算。

(五)农林水支出(类)支出0元,为年终追加预算数1043200元,剩余资金结转下一年使用。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511662.25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64900元增加246762.25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93.15%,主要原因工资涨资及为住房补贴调标。

(七)其他支出(类)本年未支出,为年终追加预算数2000000元,剩余资金结转下一年使用。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0788.71元,比上一年减少8940512.8元,降低69.46%。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702704.38元,占总支出的94.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8084.33元,占总支出的5.80%。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等。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44631元,比上一年增加24473元,增长121.41% 。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35200元,占“三公”经费的78.87%,比上一年增加24047元,增长214.61%,降低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接待人次及批次增长。2018年全年公务接待59批次,接待391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431元,占“三公”经费的21.13%,比上一年增加426元,增长4.73%,增长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车下乡及差旅次数增长。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21884.33元,比上一年减少7007452.58元,降低96.93%。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年底,波密县组织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固定资产总额566330元,比上一年增加14200元,增长2.57%。其中:车辆类固定资产130000元,占资产总额22.95%;其他固定资产436330元,占资产总额的77.05%。

(三)政府采购情况。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波密县组织部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组织事务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四、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七、农业综合开发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存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组织部2018年决算公开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