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旅游波密 / 旅游投诉

陈可石教授带队到波密县调研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1月21日 04:54

11月19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营都市设计院总设计师陈可石带队到波密县调研。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西藏雪堆白文化教育集团CEO、西藏守望地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恩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陈可石教授是城市规划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曾主持完成杭州、昆明、太原、西安、成都、大理和都江堰等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同时也是汶川新城水磨镇的总设计师、珠海歌剧院国际竞赛获奖方案“日月贝”的首席建筑师。曾获亨利·莱斯特奖和中英文化基金奖、中国传统古镇规划设计年度人物奖等。著有《城市的想象》《城市设计与古镇复兴》《城市设计晴朗的天空》等著作。

初冬的波密依然色彩斑斓,天高云阔下的青稞小麦蓄力生长,微风吹过嘎朗湖里泛起一圈圈涟漪,不少游客聚在嘎朗湖畔欢歌起舞,星辰皓月里的万家灯火映红雪山之巅,呈现出万物共生、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松宗镇、古乡嘎朗湖、倾多镇达龙村和巴康村,认真听取松宗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松宗镇姊妹温泉项目、嘎朗湖景区规划推进情况,并就打造达龙千年桃源、拉颇遗址保护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给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陈可石教授指出,来到波密就像走进了桃花源,置身在秀美的山川和多彩的文化中,可以倾听到历史的回响声,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欢笑声,是人文之旅,也是心灵之约。希望波密县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做好规划设计,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切实把特色资源、生态资源转化为市场、品牌优势,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会不遗余力支持波密发展。

调研中,旦增拉姆对陈可石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波密县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全县文旅产业乃至整体经济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正因如此,波密县在全力保护好现有珍贵资源的同时,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如何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波密县在思考,在行动。希望陈可石教授能为波密县城镇化发展、景点规划建设、民宿发展等方面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波密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