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刘旭文到易贡乡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0月29日 04:15

近日,波密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旭文一行深入易贡乡辖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刘旭文先后前往通加村、江拉村、贡仲村森防值班点,现场查看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灭火器配备、应急处突措施、护林巡逻工作开展、公益林资金发放及政策宣传等。经检查发现相关问题,一是通加村、江拉村、贡仲村森防值班点的部分灭火器压力超标,指针在黄色区域,不能正常使用;二是部分护林员还不清楚应急处突制度流程;三是江拉村森防值班室灭火水袋漏水;四是部分护林员不清楚公益林资金发放明细;五是贡仲村护林员未穿戴巡护马甲、袖章,值班点周围存在生火迹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刘旭文督促易贡乡要立即整改,压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做实做细,坚决整改好相关细节问题,切实保障林区安全。

刘旭文要求,一是易贡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安排部署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每周自查1次村内值班点,制定专门的检查台账,做好森防器材检查、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配齐配全森林灭火器材,乡林业办定期检查并将问题在乡内通报;二是各村要加大护林员巡林制度、应急处突流程及公益林资金发放明细的宣传工作,要做到每季度开展宣讲会议不少于1次,做到全员覆盖,护林员在发现火险火情可以迅速有效地开展处置工作;三是要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强化指挥调度,确保预警上报电话畅通,保证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刘旭文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易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易贡乡林业办将相关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后,已于当天下发至各村,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在一周时间内逐一整改,并在后期常态化落实,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做好易贡乡2023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