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深化“一盔一带”安全行动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26日 12:03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来往波密的车辆较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波密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关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有无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情况。行动中,执勤民辅警紧盯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随意穿插道路、违规改装电动自行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对无证无牌和违规违法上路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车辆统一扣留至指定场所,进行车辆性质鉴定,属于机动车辆的,依法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理。

波密县交通管理大队一级警员次旦平措温馨提示到:“安全头盔是个宝,驾乘骑车要戴好。安全带是我们的生命带,发生意外防我们受伤害。一盔一带,安全常带,虽然戴头盔、系安全带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养成这样一个良好的习惯,却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