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19日 12:07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城市“颜值”,塑造文明、有序、卫生的波密新形象,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3月17日,波密县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各单位在波茂广场举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各乡镇同步开展。


仪式由政府副县长、民政局局长卓玛央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出席活动并宣布:波密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陈云,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芳,县政协主席尼玛扎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家志,政府副县长张旋坤,各部门干部职工、驻军代表、商户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商户代表和环卫工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为美丽波密贡献一份力量。


旦增拉姆指出,近年来,波密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落脚点,大力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不断夯实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还存在一些亟待治理的突出问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与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目标向“美丽”靠拢,标准向“美丽”看齐,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旦增拉姆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规划垃圾堆放点或设置垃圾收容器,大力推行垃圾定点投放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理制度,重点对国道318线及主干公路沿线两边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擦亮城市窗口。要在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整治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收到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和督查力度,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知晓、参与、支持,着力营造人人讲文明、全员共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仪式结束后,旦增拉姆等县领导拿起扫把、垃圾铲带头走上街头打扫卫生,率先垂范,带头参与,以实际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共同提升波密的文明程度、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