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经济工作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上松宗镇镇长这样说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01日 05:34


2022年以来,松宗镇立足本职能力、聚焦问题改作风,下大力气涵养实干精神、锤炼实干作风,以扎扎实实的举措、踏踏实实的行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推进项目工作法,工作要求虚变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重点工作进行颗粒化分解,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是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将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任务项目清单和年度工作细化清单,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负责科室、具体工作措施、预期成效和完成时限,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二是以清单化项目化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机关干部考核实施方案,制定干部平时考核工作纪实簿,干部职工将每日工作任务列入日程,明确工作目标,由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作风办、纪委联合对干部进行考核,每月选出6名月度之星,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三是抓好工作监管,建立领导指示事项工作清单、上级部门交办事项工作清单、会议议定事项工作清单“三张清单”督办机制,将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为条块,落实到具体科室,定期发送督办通知,跟踪提醒重要事项落实,定责定人定时限,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级推动工作项目化落实,促使各项工作由虛到实、由定性向定量转变。



二、推进一线工作法,工作责任由浅变深,促进干部作风转变。采取民情民意在一线了解、惠农政策在一线宣传、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矛盾在一线解决的“四个一线”工作模式,向基层问需、向百姓问计,进一步转作风、强服务、谋发展。一是建立“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意见建议收集二维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解决反馈。截至目前,通过二维码收集群众困难13条并及时进行解决,收集意见建议33条;二是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康办事树形象”专项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村,同村干部、农牧民群众一起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政策宣讲123次、调研39次,为各村制定乡村振兴和组织振兴“一村一策”等18个,调解群众中出现的摩擦与纠纷37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起,真正做到全面了解、全面把关,做好民情记录,做到对群众的大事小情了如指掌。



三、推行点对点工作法,把群众的“呼声”变“掌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建立镇党委书记、镇长所有村全覆盖,副职领导联系所包村,干部联系“三类人员”及贫困群众的“点对点”结对、互帮互助制度,通过联系分包重点难点村等方式,与困难群众结成对子,点对点解决问题,点对点务实为民。截至目前,镇党政领导班子开展“点对点”工作50余次,为角通村患病群众联系华西医院治疗并进行临时救助,组织干部、群众、企业累计捐款15万余元,成功化解栋曲村遗留6年的土地矛盾纠纷问题,达成了将1426平方米的土地归还村集体的协议;为角达村、角通村、德巴村、纳玉村解决引水灌溉等困难100余个,惠及群众1500余人;建立多元化调解中心,对矛盾纠纷进行多元化调解,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无缝对接、联动配合,利用专业优势和技能特长精准化解纠纷,实现矛盾纠纷快速响应、从速化解。尤其是随着川藏铁路配套项目、滇藏铁路等项目的深入推进,因征地、经济利益、邻里纠纷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增多,松宗镇多元化调解中心通过主动走访、主动预警、主动沟通等方式,快速对存在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截至目前,多元化调解中心开展宣传活动了31场次,排查矛盾纠纷1320次,化解矛盾纠纷9件,涉及资金500余万元,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松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松宗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改出成效、抓出结果,争当“六个表率”,为波密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松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