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中共波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10日 11:16

3月9日,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主持召开中共波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波密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杨力、李明、洛桑加措、王芳、白玛旺扎、刘旭文、旺青罗布、普琼、张旋坤、姜治强出席会议。

旦增拉姆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点,全力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进一步优化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使行政管理体制更加符合新时代波密发展需要。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为新时代波密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旦增拉姆指出,全县各单位特别是县委党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把握职责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县委党校办学治校水平,紧密结合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波密实际,发挥好锤炼党性“大熔炉”、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建言献策思想库作用,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旦增拉姆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强雷锋精神宣传宣讲,持之以恒引导广大群众传承雷锋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红色文化”“好人文化”,深入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选树宣传群众身边的学雷锋典型,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内容、平台载体,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旦增拉姆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全市维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上来,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狠抓公共安全,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工程建设领域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结合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波密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让各族群众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来的,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持续推动“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旦增拉姆指出,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和自治区支持林芝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精研细读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发布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要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客商投资和国家政策等变化,主动搜集有效招商信息,坚持走出去招商,决不能坐等客商,继续借助桃花节、广博会以及广州援藏等平台,提前谋划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全力引进一批招商项目。要高效率统筹推进,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保、服务、调度等推进机制,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设既要高标准、推进也要高效率,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高效能服务保障。针对重点项目,在项目报批、用地、建设等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最优质效,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行理论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