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24日 12:45

5月23日,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市)各单位、县级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森林法》《草原法》《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林芝市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王君正书记对西藏精神文明建设的批示》《庄严常务副书记在自治区文明委2022年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敖刘全同志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4月份督查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履行好安全生产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呈现的新特点,汲取已经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教训,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一要抓好抓实监督管理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关系,强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能力。二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安全基础薄弱的“短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风险化解,落细落小抓早抓小的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为波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请扫二维码进行理论测试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