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26日 06:04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区、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水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5月25日,波密县组织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河(湖)长制工作要点,随后水利局负责人员就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进行了部署。

杨力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河湖长职责。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河长制”并不是“冠名制”,而是实实在在的“责任田”。身为一河之长,要切实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像抓社会稳定、经济建设那样抓河湖管理保护,真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二是要严格水资源管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加强水源地保护,严格落实城区水源地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区划保护措施,依法清理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严格控制地下水超量开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积极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提高用水效率三是要强化岸线管控。扎实推进河流管理保护范围划界确权,严格水域岸线用途管制,严禁以任何名义侵占河道、围垦河道、非法采砂,努力塑造健康自然的河域岸线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各级河湖长要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对所管辖河段、湖泊进行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破坏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定期开展河湖“四乱”、非法采砂、妨碍河道行洪等工作检查,及时将问题进行反馈,确保问题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有力五是要推进执法监管群防群治。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大力推进村规民约、治水公约等制度建设,着力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群团组织、志愿者、社会各方力量动员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广泛参与河道整治、河岸绿化、护水治水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