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促就业 保权益” 让我们共同守护这项“春天的事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5月19日 09:00

图片

“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是一个浩繁的社会系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这样的论述。在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来临之际,波密县民政局、波密县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精准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日”助残活动,切实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绩。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残保金政策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波密县民政局、残联联合县税务局开展“残保金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残保金各项政策法规以及申报流程,详细讲解残保金征收的目的、意义、标准和依据,切实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就业保障以及残保金征收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力度。此次活动共184家企业参加,多家企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在招聘时,将优先安置残疾人岗位,号召社会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就业。 
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活动

图片

图片

波密县民政局、残联组织开展“波密县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活动,本次招聘会上,5个政府购买性单位和1家企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8个岗位,参与招聘会人数达30余名,咨询岗位人数30余名,求职登记人数15名。
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爱心慰问活动

图片

图片

波密县民政局、残联为1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4200元(每人300),热水壶43个,衣物85件、鞋子85双。并恭祝广大残疾人工作人员、残疾人奋斗者、残疾人群体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阖家幸福。
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波密县民政局、残联为残疾人朋友发放《残疾人就业条例藏文翻译版》50册,《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藏文翻译版》50册,广泛宣传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各项惠残政策,并耐心解答残疾人享受的惠民利民政策问题;波密县残疾人大学生创业代表讲述励志创业故事,激励鼓舞广大残疾朋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与创业热潮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努力为自己奋斗一片天。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讲授一次党课活动

图片

图片

次仁央宗为残协专职委员讲一次党课,党课从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专职委员职责等角度,深入浅出明确了相关职责,次仁央宗强调,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希望大家接过爱心助残“接力棒”,积极投身到我们的爱心传递行列之中,用行动体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彰显“党旗凝聚力量”的时代精神,共同营造扶弱助残的良好氛围。课后,波密县民政局、残联为全县6名村(社区)优秀残协专职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1800元(每人300)奖金。
图片
图片

爱心助残、“五个一”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

图片

波密县民政局、残联邀请波密县夕阳红艺术团,为残疾人朋友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为残疾人朋友表演了《波卓的起源》《歌曲月光仙女》《吉祥如意》《借我一把玄子》《青藏高原》《福瑞圆满》等节目。整个演出精彩好看,既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又讴歌赞颂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活动中每一个残疾人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与幸福,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歌舞的海洋中圆满结束。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