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玉普乡考察团到拉萨等地学习牦牛养殖经验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12月31日 08:44

图片1.jpg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近日,波密县玉普乡9名党代表成立考察团到林芝市及拉萨市考察学习牦牛养殖模式及经验做法。

考察团一行人先后赴林芝市区牦牛养殖基地及拉萨市曲水县奶牛养殖基地,实地考察了示范基地建设规模、设备使用、牦牛养殖等情况,重点听取了各饲养员关于雅江雪牛的饲养、繁育及管理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了解了其生产性能、成本投入、高原环境适应能力及肉品质鉴定等情况。听取了管理员关于养殖基地的管理及后期推广方面的经验做法。此次的考察学习,为乡域党代表拓展了思路、提升了水平。党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所学所获运用于下一步的实际工作中,为玉普乡产业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玉普乡党委书记索朗罗布表示,将认真借鉴各养殖基地牦牛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结合玉普乡实际,打破传统做法。通过技术创新,依托优质母犏牛,杂交育种雅江雪牛,使老百姓饲养的犏牛产生最大效益,推动牦牛产业的有效发展。科学规划。对改良后代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饲养、统一销售、科学分群、精细饲喂,实现牦牛产业发展规模化、品牌化,打造高端牛肉品牌,帮助农牧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带动玉普乡经济整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