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政府副县长、县级河长姜耀在则普曲流域开展巡河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8月18日 05:32

为全面履行县级河长职责,监督乡村两级河长履职尽责,保护好波密县生态环境,让农牧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足,8月18日,政府副县长、县级河长姜耀在则普曲河段开展巡河

姜耀副县长沿则普曲而行,实地检查河道卫生、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并了解乡村两级河长履行职责情况。巡河过程中,姜耀副县长发现,则普曲流域目前正处于河水汛期,水位并未明显上涨,但河流湍急,乡村两级河长应加强巡护,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发生;通过巡河,他发现则普曲流域两岸沿线生态环境良好,并未发现白色垃圾,无影响生态的建筑物,更不存在污水直接排放的问题。此次巡河,未发现异常情况。

在巡河结束后,姜耀副县长指出,县水利局作为全县河(湖)长制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结合当前汛期形势,督促县、乡、村三级河(湖)长认真履行职责,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带头履行好职责,守护好水生态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牢生态优先的环保意识,禁止出现向河道内随意倾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

他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事务必严要求,是完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乡村两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辖区流域整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同时,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保护水环境、爱护水生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