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6月25日 06:40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与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讲话。

姜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加速上升,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国内多发本土确诊病例,大庆在即,又叠加学生暑期放假返乡潮,人员聚集流动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防控意识。要切实夯实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加强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早、抓准、抓细返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的管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切实稳住西藏疫情持续“零增长”良好局面。

姜杰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狠补短板弱项,强化专项整治,促进规范管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接种不平衡等问题,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有序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严格落实好佩戴口罩、测温等措施,引导群众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为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