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7月15日 03:32

7月12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1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182-18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字字珠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第185次常委会会议进行集中传达学习,做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树立了典范、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相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相联系,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马升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切实抓好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深化学习研讨,深化宣传宣讲,深化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切实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七次会”精神,从中找方向、找政策、找信心,强化系统谋划,强化工作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林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区前列。要以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为重点,切实抓好近期维稳各项举措贯彻落实,从政治高度、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维稳工作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维稳举措,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社会氛围。要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实施《林芝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在政策导向上、在产业规划上、在治理体系上做好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升昌强调,自治区党委对王云亭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政治决心,充分彰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彰显了对“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政治态度,再次释放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正风,深刻汲取王云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自觉用党的优良传统提纯党性修养,用“老西藏精神”锤炼政治品格,用反面典型案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巩固维护好林芝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目标、推有抓手、抓有成效,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直接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到位、执行到位。要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分内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敢于管党治党的书记,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升昌要求,要巩固县区换届成果,各县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立即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拼搏创新,善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严防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紧盯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成果,扎实做好边境防疫,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持续做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气氛营造等各项工作,确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布庆、谢英、尼玛、次仁央宗、扎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徐龙海、崔晓东、达瓦、央宗、玉珍、朱正辉列席主会场会议。甘丹平措、旦增拉姆列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