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4月12日 05:50

4月11日,林芝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雷、副组长刘露及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仕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尼玛次仁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强主持会议。

会上,朱江汇报了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马升昌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在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观看红色影片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利民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忠诚思想根基持续筑牢、规矩法纪意识持续强化、干事创业动力持续迸发、真挚为民情怀持续树牢,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马升昌强调,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顿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在思想发动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在结合实际做好学习教育评估的基础上,按照“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坚持“政治教育强觉悟、警示教育明法纪、谈心谈话解心结”三管齐下,开展多形式多轮次多层级的持续思想发动,引导政法干警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卸下思想包袱,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要在政策运用上持续用力。坚持宽严兼施、形成导向,宽严恰当、综合考量,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在案件线索查办上持续用力。坚持拓展线索来源全面查、抓住重要线索深入查、纳入线索台账及时查,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及时全面掌握违纪违法线索,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在顽瘴痼疾整治上持续用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坚持找准“病灶”、靶向整治、抓源治本,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马升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查纠整改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好方向、政策和进度,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讲究策略方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配合督导指导。积极配合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查漏补缺,主动落实交办事项,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切实把指导成效转化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政法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