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分类施策”着力提升党员管理服务水平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1月19日 10:21

2020年以波密县采取党员分类管理模式,通过严管流动党员、抓活无职党员、帮扶困难党员,进一步提升党员管理服务水平,激发党员的内生动力。

健全三大机制,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通过健全三大机制,构筑健康的流动党员管理格局,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规范性、组织性、灵活性。健全联系机制。以流出党支部为重点,探索完善了波密县流动党员外出登记”“定期摸排等联系机制,每季度开展1次流动党员情况排查,每月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掌握流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督促流动党员每季度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让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健全安置机制。在做实离退休党支部管理服务基础上,集中在流动党员密集的拉萨联络点、八一退休支部制定联络员2名,建立离退休老干部、流动党员二合一管理制度,让流动党员管理更具组织性;健全帮带机制。在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帮带服务攻势之余,采取互联网+党建模式,发挥微信、远教等平台作用,定期发送党的理论、创业就业指南、波密新闻等动态信息,帮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建知识浏览创业就业资讯,了解家乡动态,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实施设岗定责,发挥无职党员先锋作用结合党员“三包”服务,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以支部为单位,为无职党员设置政策宣传岗、民意调查反馈、文明新风岗、环境卫生监督岗、综治维稳岗、科技致富岗9类岗位。全县无职党员共认领岗位2350个,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等基层队伍对上岗党员开展岗前培训,让党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掌握岗位业务知识技能,提高服务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便民服务2.5万余次,政策宣传1.3余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70条,岗位履职情况通过“三务公开栏定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根据无职党员岗位履职情况,结合民主评议党员进行考核评议,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对不胜任现岗的及时调整,不断激发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构建帮扶格局,帮助困难党员脱贫脱困构建党内帮扶结对帮扶拓宽致富路等多方联动帮扶困难党员格局。开展党内帮扶。实施《波密县党内激励帮扶资金使用计划》,针对因疾病、年老体弱、丧失劳动力、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常年生产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或因本人或家庭遭遇突发重病、重特大事故或灾难急需援助的党员,进行党内帮扶,累计帮扶困难党员126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3万余元。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县、乡两级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党员420名,在国庆、春节、藏历新年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物资达30万元。在进行物资帮扶之余,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积极开展日常问候、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解决困难。拓宽致富门路。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党员,帮助提供烹饪、种植、养殖、客房服务、茶艺等技能培训30余次62名困难党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困难党员率先脱贫示范带动困难群众共同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