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1月20日 10:22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学习全会精神,全民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波密县严格按照区、市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强大精神力量。

一、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波密县及时制定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计划和宣讲方案,以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我县贯彻意见。各级各部门主动跟进,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秉持先学习,后领会,再宣传理念,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学习强国、西藏干部教育网、微信公众号、媒体报刊等平台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测试与支部评议相结合等形式,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目标任务、深刻内涵,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2次,参学人数80余人,2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会精神专题学习42场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450余场次。

二、广泛宣讲,全面阐释深刻内涵

波密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及时制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波密县宣讲方案,利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通过集中宣讲、巡回宣讲、查漏补缺宣讲等方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运用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感受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各县级干部带头宣讲44场次,受众人数3000余人次,各级各部门以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入户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800余场次,受众人数4.1万余人次,实现一轮宣讲全覆盖。

三、统筹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

统筹各类媒体力量和资源,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分阶段、分步骤,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强大声势效应。充分利用波密广播电视台、网信波密、政府新闻网等媒体媒介,发挥主流媒体的压舱石、粘合剂、风向标作用,及时转载转播中央、自治区、市级各类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通稿、评论文章及相关新闻报道,加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增进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截至目前,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新闻6条,制作播出宣传标语8条,滚动播放1000余条次。同时,积极策划政策宣传专题栏目,在《拉措课堂》策划制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的具体举措等政策解读专题节目4期;政府新闻网、网信波密微信公众号推送全会相关新闻信息、稿件41条。

四、整合资源,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318国道毗邻波密的区位地理优势,利用县域范围内各类大型户外广告牌,宣传广告墙、电子显示屏、灯箱广告、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横幅等社会面宣传资源,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认识、感情上认同、行动上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更加坚定建设精神家园、幸福家园、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处可见、随地可学,营造强大声势,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共制作宣传栏40余个,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刊载播放宣传标语2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五、典型做法和亮点工作

波密县积极探索学习宣传新方法,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一是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强履职、牢记使命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宪法宣传知识竞赛活动,搭建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浓重氛围。二是县委宣传部、扎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活动,以测促学,不断强化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县完全小学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创新教学理念,举办第六届雏鹰杯课本剧比赛,充实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丰富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四是县文联组织摄影协会成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波密县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主题在米堆冰川、嘎瓦隆天池开展采风活动,创作摄影作品100余幅。五是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及公众号推广,注册抖音号扩大网络正面宣传引导阵地,不断加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网络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