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立足“四要点”栓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全阀”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1月18日 10:13

近日,波密县结合全县实际,立足”“”“”“四要点,扎实开展村(社区)离任干部审查工作,全面系统掌握村干部在任期内三资管理以及财务制度等执行情况,栓紧村干部离任审查安全阀

立足,确保离任审查工作动作不省。由县换届办会同县财政、审查、纪检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离任审查工作领导小2充分发挥多部门职能作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稳步推进村(社区)干部离任审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波密县稳慎制定细化离任审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步骤、目的及要求村级财务进行系统排查梳理,并督促全县10个乡(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村干部离任审查工作方,按照准备阶段、审查实施阶段、意见反馈阶段、问题整改阶段、据实撰写报告等五个阶段序时进度,扎实开展好村干部离任审查工作。

立足,把握离任审查工作方向不偏。县严格按照审查内容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重点围绕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村级财务收支村级资金管理使用、债权债务管理村级财务公开等情况以及党员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进行审查,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做到账目核审、票据审查、账目核实、账实核查等方面精准到位,此次离任审查覆盖全县10个乡镇85个村(居),共计审查出共性问题4条,个性问题20余条。

立足,落实离任审查问题整改不空。根据掌握的资料,在离任审查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对村干部进行客观分析评价。结合检查验收反馈情况,对各村发现的问题开出整改意见清单并及时召开村民大会向群众进行通报。累计召开村民大会85场次,情况通报覆盖农牧民群众1.6万余人次。针村级三资管理台账填写、各项财务制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制定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进度,做到问题整改狠下功夫、狠抓落实。同时,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并做好上墙工作,推进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立足,撰写离任审查报告内容不虚。根据掌握审查资料、座谈情况,对村(社区)财务状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根据实际按一村一报告原则撰写村(社区)两委离任审查报告征求审查对象意见后,由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把关签字,及时向群众进行公示。同时,将此次离任审查结果作为对村(社区)干部在任期内履职情况的客观公正评价,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提供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全县85个村(社区)均已经完成离任审查报告撰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