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多措并举筑牢防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1月19日 10:20

波密县“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构建和谐交通、创建平安辖区”为目标,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暨“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牵引,始终保持“严管、严查、严防”工作态势,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根据“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联勤联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交通网格化“护学岗”、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查处不系安全带790余起,不戴安全头盔610余起。

二是集中开展夜查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查处酒驾醉驾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年共开展夜查行动14次,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查处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无证14起,假证2起

三是深入开展重点车辆治理。为彻底遏制重点车辆上路行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贯彻落实“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精神,本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依法查扣的非法拼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38台车辆逐一进行登记,集中运至林芝市进行报废解体处理。对市局公布的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超分103台重点车辆进行公告,及时告知当事人办理检验、报废、扣分等业务。

四是规范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结合全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对辖区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1家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7次,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对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客运公司36辆县级客运车、4辆农村客运车进行检查登记造册,并对46名驾驶员进行背景审查登记,确保辖区全年无涉安全生产交通事故发生。

五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根据道路交通网格化工作要求以及“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暨“减量控大”专项行动部署,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共开展隐患排查30余次,累计排查道路交通隐患131处,均已整理成册,上报至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对隐患路段增设警示标识标牌、悬挂横幅46处增设警示标识标牌5;通过对辖区道路交通设施的检查、交通事故频发路段点的排查,全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六是全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坚决打赢“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战,创新宣传载体,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小喇叭大力量”专题宣传活动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全年共开展宣传活动22场次制作PPT宣将资料5份,制作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温馨提示卡20000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发放温馨提示卡15000余张,提醒过往司乘人员50000余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安波密和抖音“波密公安”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公告等信息38开展校园安全教育3次,受教学生2000余人。

全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6起,同比上升4.9%,简易事故80起,同比上升2.6%,一般事故6起,同比上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