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狠抓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11月18日 12:03


11月17日政府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姜治强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办)牵头组织公安、卫健委、疾控中心、商务深入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突击监督检查。

检查组以上一轮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切入点,先后深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消毒、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以及冷链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

经检查发现,2家大型超市(嘉瑞、直选惠)体温登记不规范,存在敷衍现象,其中1家超市配发从业人员口罩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标签,从业人员、出入人员体温枪检测结果登记不全,场所消毒登记不规范,另1家超市没有配备专人负责体温检测登记,体温和场所消毒记录不严谨,1家干杂店的部分冷冻食品外包装无法提供,进货登记台账记录不规范,1家海鲜和1家冷冻食品店进货登记台账记录不规范,部分冷冻食品的检测报告都保存于手机,未报备纸质版,以上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个体户均存在人员管理不严格,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意识仍有待加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共检查5家经营冷链食品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暂扣需要重新核酸检测的进口冻虾4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