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中共波密县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11月20日 10:33

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2020415日至530,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对波密县开展了常规巡视。724,巡视组向波密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到位方面

整改内容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县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没有达到通读要求。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宣传部制定印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方案,通过领导干部领学集中研讨交流组建县级领导学习交流群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县级干部的理论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通过网信波密微信公众号平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逐篇进行刊载,目前已刊载至第章第篇,共刊载43篇;县电视台在专题节目《拉措课堂》上制作播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解读15期。三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党的建设、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要论述和各类名词解释,制作了领导干部学习口袋书,让县级干部随时学随地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四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梳理出2018—2020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委常委会学习内容中未达到通读要求的篇目,发至县级领导自学。五是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在会议通知中,明确要求必须由主官参加,无故不得缺席或者替会,无法参会的人员需在会前出具情况说明,并按照要求补学,做好学习笔记。

整改内容2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一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存在疏漏。疫情防控初期,县教育局对从湖北返乡个别学生信息掌握不全面。二是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不够深入。交通、国土等部门摸排线索未结合实际,对各自领域风险点掌握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教育局对从湖北返乡学生信息跟踪核实,建立健全师生详细信息台账,完善《波密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态防控工作方案》,做到举一反三,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网。二是911日,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三是县疫情防控办制定印发《波密县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方面的防控,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机制,确保不发生秋冬季聚集性疫情。四是县扫黑办督促各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一把手”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线索摸排工作专班,重新梳理过往乱象整治工作,对线索案件进行再筛查,有效落实乱象治理“回头看”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所属行业领域和景区景点、318国道沿线、建设工地等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五是县扫黑办加强线索移送后续跟踪工作,全面梳理线索移送情况,建立线索移送清单,及时核实线索情况,确保线索移送有回应、有落实、有结果。

整改内容3贯彻民族宗教政策存在薄弱环节。一是县委未将马克思 主义“五观”“两论”纳入专题学习计划。二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工作不够有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宣传部将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相关内容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专题中,组织全县所有县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二是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增加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相关理论学习内容,目前已学习1次。县委组织部邀请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成员、米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文赴我县为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官讲解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党校所有教师就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准备相关课程,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92930日,组织开展了波密县2020年第二期党员政治教育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将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纳入了培训内容。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根本遵循,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村(居)、寺庙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广大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崇尚健康文明生活引导僧人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僧1300余人次。

整改内容4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弱项。一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够到位。截至本轮巡视结束,县政府未制定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具体措施或方法。二是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谋划不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后,在后续工作中未完善方案,个别措施仍停留在脱贫摘帽前。三是“三岩”搬迁工作存在不足。四是扶贫项目问题较多,监管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执行《中共中央⠼/span>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县委、政府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深入基层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五个一批等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波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暂行)》和《波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示范村建设指导意见》制定《波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二批整村推进实施方案》,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100万元,用于整村整治推进,着力打造第二批29个示范村。三是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厕改工作,目前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已完2472户,后续将扎实稳步推进农村户用厕改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四是县住建局积极推进松宗镇、倾多镇、玉许乡、通麦小集镇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和倾多镇、玉普乡、通麦小集镇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松宗镇、多吉乡、易贡乡等6个乡(镇)的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和玉普乡、多吉乡、古乡等6个乡(镇)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已设计完成,目前正处在评审阶段。五是县扶贫办制定完善《波密县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台账从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扶贫产业建设、巩固政策供给、加强技能培训、抓好“扶志扶智”等9个方面,确立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督促脱贫攻坚各成员单位全力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巩固提升方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不影响房屋安全不调整房屋楼层结构的前提下,由县三岩办牵头,县发改委配合,根据搬迁群众的意愿,科学合理调整房屋内部布局,重新建设了污水池,铺设了新的排水管道,在厨房安装了推拉门,在客厅铺设了木板,于20207月全部整改完成。县扶贫办完善搬迁项目变更工程签证单等档案资料,协同财政评审清工程清单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并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和区、市、县出台的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加大对扶贫项目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924日,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

整改内容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是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双向述职等制度未落实。二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近三年的《波密县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内容基本一致。三是阵地建设滞后。政府网站、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大多更新缓慢或处于睡眠状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宣传部完善并印发《波密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和双向述职等制度纳入考核内容,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020517日,在县委九届八十次常委会上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县委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签订2020年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共54份,收集整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54份。县委宣传部调整充实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波密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签订2020年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细化工作程序、工作措施,明确各乡(镇)、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督导检查各乡(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形成专题通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加大对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检查、专项清理、备案审查力度,强化信息的更新和报道,提高新媒体利用率,采取关、停、并、转的方式,将全县原有的35个微信公众号整合成18个,并建立登记台账,每月对微信公众号运行情况进行4次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公众号进行督促整改,出现3次以上问题的公众号将报市网信办强制关停。积极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定期为波密县饮墨斋书吧、图书馆、阅览室、农家书屋等补充图书,截至目前,饮墨斋书吧、图书馆共有4万余册图书,10个乡镇文化站和84个行政村各有2000余册图书,19个寺庙各有1500余册书籍;在县饮墨斋书吧增设新华书店图书资料售卖区;在四季富氧酒店、波隅大酒店设置图书角,各放置1000余册图书,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阅读区。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方面

整改内容1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八盖乡党委《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与2018年的内容几乎一样;2019年9月,县教育局党委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但直到巡视了解后,清单中仍有《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未制定。二是巡察工作开展不规范。未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和巡察情况通报机制。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主责办及时督促教育局党对照工作清单,制定完善《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927日,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各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进行审核把关,对内容相似、篇幅冗长等不符合要求的退回处理。县纪委县委主责办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2020918日—25日,县纪委县委主责办抽查6个乡(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学校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共发现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6条,形成督查通报,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四是县委巡察办制定印发《波密县委巡察情况通报制度(试行)》《波密县委巡察组纪律和作风情况巡察后评估办法(试行)》,对巡察情况通报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主要形式、程序与时间、管理与监督和对巡察组纪律和作风情况开展巡察后评估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五是在巡察工作中加强对抽调人员的日常管理,严肃巡察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梳理2017年以来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精准定性量纪,推动案件线索快速及时有效办结。

整改内容2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一是同级监督力度不够。二是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不够有力,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项目监督不够,进村入户检查少。三是乡镇纪委“三转”不到位。四是乡镇纪委发现问题线索质量不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波密县县纪委对同级党委及班子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办法》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县委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督促县级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截至目前,共签订24份;绘制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党代会职权行使流程图”“县委常委会职权行使流程图”“县委全委会职权行使流程图”“县委书记职权行使流程图”“县委常委会成员职权行使流程图,目前,已悬挂在县委常委会会议室,并在波密县政府新闻网站上进行公示公开。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央和区党委巡视及市委、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清单,对各类问题进行了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波密县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计划》和党风政风监督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全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为监督检查工作提供精准靶向。4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介绍、走村入户、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对10家县直单位、5个乡镇、7个行政村和11个扶贫产业项目的后续管理情况和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意见建议14条,督促全县各项目责任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和各乡镇党委、政府履行好扶贫项目属地监管责任。组织召开2020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检查优势,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党委及时清理与乡(镇)纪委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目前,10个乡镇已完成清理2017年以来与纪委自身职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共144个,精简率达74.6%,进一步促使乡镇纪委回归主责主业。印发300本《波密县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50本《波密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手册》,选派20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20208月初林芝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8个乡(镇)纪委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详细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通过言传身教为基层纪委发现问题线索、查办案件等提供业务指导。抽调倾多镇、松宗镇、康玉乡3个乡(镇)纪委书记至县纪委监委,选派玉普乡、扎木镇、八盖乡纪检监察干部至林芝市纪委监委进行跟班学习跟案锻炼,着力破解乡(镇)纪委发现问题线索质量不高、立案率低等难题。

整改内容3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一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有发生。二是纠治“四风”不彻底,基层减负成效不明显,“文山”问题未彻底根除,存在文件“便签化”或“白头化”倾向。三是部分县直部门服务意识较差,存在“衙门作风”。四是部分议事协调机构形同虚设。截至本轮巡视结束,全县共成立议事机构21个,5个议事机构未研究过任何事宜,6个议事机构没有会议记录。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纪委监委加大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查处力度督促全县57家单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二是扎实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超标准超范围乱发津补贴等问题。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利用手机短信平台,节前向各单位负责人发送廉短信206条,在波密县电视台播放节日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网信波密微信公众号转载中纪委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7起,转发上级典型案例通报37起,开展明察暗访51次。县委办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加强对区党委、市委关于基层减负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目前已先后在3次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学习。设立倾多镇为基层减负数据直报点,每月登记县直各单位发文情况。根据县直单位和直报点乡镇报送的发文、召开会议数据,每半年对落实基层减负情况进行通报县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商务局指派专人负责各类数据报表的统计工作,由县统计局乡(镇)提供的数据进行整理归档,并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做到数据共享服务态度较差的窗口服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约谈,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对其进行调离岗位的处罚,并挑选工作积极性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县委办对以县委名义成立的所有议事协调机构进行督导,督促各议事机构主动履职尽责,规范相关会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目前,各议事机构均按要求完善相关会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印发《关于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至今以县委名义成立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并对规范议事协调机构工作提出要求。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方面

整改内容1领导班子建设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规范。2019年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不深入,以书面意见代替口头批评。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相关内容的学习贯彻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把关,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波密县2020年第二期党员政治教育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对怎样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详细讲解,提升各单位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整改内容2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一是干部推荐不合格。落实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不严格,2018年以来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未对平级调整干部的档案进行审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材料不完整,2019年以来的纪实材料缺少政治素质考察正反向测评表、测评结果等材料。党政领导干部企业挂职不规范,未按要求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批,未明确挂职期限。二是科级领导空缺较多。三是干部借调问题突出。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组织部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及区党委、市组织部工作要求,在民主推荐环节采取先谈话调研再会议推荐的方式,增强民主推荐工作的精确性和方向性。在谈话调研中,按照13比例提出初步建议人选,根据谈话调研情况,结合岗位需求,按照12比例与所在单位党组织共同协商后,提出会议推荐名单。二是20208开展的干部选任工作中,将调整干部纳入干部档案任前审核清单中,并由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人签字,严把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关。三是2019年以来干部选任工作全程纪实进行复查,并将政治素质测评结果放入每批次全程纪实中。四是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通知挂职干部及时返岗,并按程序下发免职文件,目前我县不存在干部在企业挂职情况五是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20208月批次干部选任工作,将优秀后备干部选任到领导岗位,减少后备干部库存,降低领导岗位空缺率。制定并印发《波密县干部抽借调、跟班学习具体流程》,规范抽借调、跟班学习程序。充分发挥组织人事部门的督导检查作用,深入各单位全面清查借调干部情况。对于借调理由不充分的,要求限期返回原单位;对于审批手续不规范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完善审批手续;对于长期借调且表现优异的干部,按干部调动办法进行正调。⠂༯span>

整改内容3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一是发展党员不规范。二是支委会设立不规范。三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四是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组织部积极组织乡镇党务工作者轮训,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结合县直单位党支部换届工作,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党支部再次开展党组织设置全面自查,目前不存在组织设置不规范问题今年8月初,县委组织部组织各乡(镇)党务工作者开展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交叉调研,期间,就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发现亮点,指出不足,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开展波密县2020年第二期党员政治教育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条规的学习,提升对好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双重组织生活会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按时参加党支部日常党内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帮扶等活动

整改内容4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一是工程变更随意性较大。二是项目资金拨付不合规。三是工程施工监管不到位。四是工程验收把关不严。五是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住建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料进行梳理,整理归档项目变更资料,完善项目变更手续二是严格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变更管理暂行办法》对松宗镇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通麦集镇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等在建项目和波密县县直公租房建设项目等新建项目,进行自查梳理,目前,在建、新建项目不存在项目变更情况。县财政局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严格资金拨付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待资金落实后再进行项目资金拨付。县水利局2020年在建水利项目施工在岗承诺人员进行审查,均未存在人

员重复情况。明确要求投标单位在竞标水利工程建设时,出具投标证明和承诺书,证明现投标书中承诺人员同时未在其他施工现场担任职务,并承诺在承接水利工程时不得在未完工的情况下承接其他施工工程县发改委严格按照《波密县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规范验收程序,明确验收条件,确保竣工资料完整、验收程序完备及时。县政府印发《波密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报销程序。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加大审核把关力度,严格按照《波密县车辆管理办法》《波密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报销费用,坚决杜绝不规范情况的发生。

四、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方面

整改内容1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是个别问题未整改。截至本轮巡视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出的成果问题未整改到位。二是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针对国家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指出的“原址重建项目多支出28.6万元”问题,县政府仅制定了《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多支出资金问题未进行整改。对环保督察转办件后续整改不够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组织部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在318沿线各餐饮店、学校开展检查,按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掌握各自辖区内餐厨废弃物去向,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并及时固定证据;落实防控目标管理,组织各餐饮单位签订《废弃油脂承诺书》《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各700余份,发放《波密县餐厨垃圾处理台帐》800余册,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制定《波密县芳华318”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国道沿线乡镇、村居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县扶贫办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情况再次梳理,为确保易地扶贫项目稳步推进、消除不稳定因素,将家庭情况与建档立卡户差距不大的2户农牧民群众同步实施房屋巩固提升两户所涉资金28.6万元已由县财政局从存量资金中解决县财政局认真落实《波密县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项目合法合规实施,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县林草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县住建局核实污水处理项目仍未开工建设的原因,将倾多镇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建设项目可研报告报自治区评审,按照项目招投标程序开展招投标工作,该项目已于1010日开工建设。

整改内容2整改监督责任未压实,督促整改力度不大。针对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督促不到位,未进行后续跟踪了解。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纪委监委对中央和区党委巡视及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4月份以来,共监督检查15家县直单位、6个乡镇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提出反馈意见15条。二是针对林芝市纪委监委就波密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一届市委巡察发现扶贫领域问题清单和林芝市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未整改到位的7条问题,县纪委监委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查阅收集相关整改报告和佐证材料;针对林芝市脱贫攻坚成效排查发现涉及波密县2个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跟踪督促责任单位开展相关问题核查整改工作,并及时报送相关整改报告,相关问题已于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针对区、市、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10个方面72条问题,县纪委监委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适龄儿童辍学、违规安排生态岗位、住房安全等方面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收集各相关部门的整改佐证材料和整改报告,并向县委和市纪委专题报送督促整改情况报告三是巡察启动前,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巡察办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征求了以上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并及时向巡察组通报;巡察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专人对方案进行审核,确保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要求每周上报整改工作动态

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94—5422130、0894—5423003;邮政信箱:波密县扎木中路15号巡视整改办公室;电子邮箱:bomixwbgs@163.com。

中共波密县委员会

2020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