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广州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兴的援藏之旅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9月23日 10:14

6月23日,广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兴,克服重重困难,来到波密县藏医院,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援藏之旅。

王兴综合针对性地开展治疗效果较明显的天灸、温灸、火针等,同时开展针灸、推拿按摩、埋线疗法等中医疗法,从开始的每天十几人到一月后每天接诊治疗50人次;2020年7至8月门诊量达1546人次,同去年同期的门诊量939人次相比提高了39.3%;住院人数2020年的7至8月的79人次比去年同期的26人次相提高了67%;医院总收入从去年的261572.91元增长至491438.78元,同比增长46.8%。

王兴仍坚持周三定期开展讲学活动,从中医、西医学的基础理论到中医特色疗法,针对波密县藏医院的医务人员普遍存在认穴位不全、针灸手法不熟练等诸多问题,亲自示教、认真讲解并手把手的传授技术。

在三个月的时间里,王兴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波密县藏医院的医疗事业当中,一心一意为波密县人民服务,在晋升成为“王一针”,用自己的真本事搭建起中医藏医“交流交融交往”的友谊大桥,展现出援藏医生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谱写了一曲“粤藏一家亲”的和谐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