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形式活泼接地气 走深走实效果好波密县扎实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8月04日 10:07

7月,波密县紧紧围绕“强责任、守纪律、谋发展、促小康”波密县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推动建设“五个波密”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深入开展“学廉”活动。以“书记讲党课”“基层搞宣讲”“纪法大测试”“廉政主题日”四个活动为载体,聚焦党的新思想新政策以及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利用“学习强国”APP、线上知识测试、印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大力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条例》《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学习宣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法意识。宣传广度覆盖1000余人。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思廉”活动。组织全县各单位领导班子之间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打好廉洁“预防针”,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重点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以“开展廉政教育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三个活动为载体,不断扩展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形成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追的强烈信号。


选树正面典型,弘扬廉洁文化,讲好廉洁故事。深入开展“守廉”活动。寻找身边廉政典型”“展播廉政文化微视频”“排演廉政小品”“拍摄廉政宣传片”四个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引领,自觉遵循道德准线,严守纪律底线,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汇聚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县纪委监委联合波密县委宣传部拍摄制作《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传片1部,多方位展示波密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县纪委监委选送一部廉政小品《此路不通》,通过小品表演的方式开展党纪法规情景教育,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廉洁理念,鞭挞腐败现象,讲好廉洁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