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广大党员干部构筑最美“防洪线”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7月30日 11:47

近日来,波密县受连续强降水影响,河流沿途水位急速上涨,多处桥梁、路段相继被冲毁,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波密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构筑最美“防洪线”,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强组织,监测预警,畅通“防洪讯”。波密县各村成立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河道沿途党员组成的防洪巡逻应援突击队,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和信息通报制,轮班对河床水位进行严格监控,拉网式巡堤查险,第一时间传达汛情,排查出存在问题并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抢修。

指挥靠前、撤退靠后,担起“防洪责”。波密县各乡(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包村领导具体负责和驻村工作队协调负责的工作机制,乡(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动员党员干部前往各村全面排查,重点对河道沿途行政村灾害风险高发点进行提前评估、提前布防,在防控一线指挥工作,与群众同吃同劳动,坚持指挥靠前、撤退靠后。

支部引领、共克时艰,筑牢“防洪堤”。波密县古乡机关党支部与各村党支部组建6支防汛抗洪队伍,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要求,分成巡查监测、宣传、保障、应急抢险、安全转移等6个小组,明确各联户长为各联户预警转移负责人,为加固河堤、疏通河道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

党群联动、众志成城,打好“防洪战”。让党员真正成为模范,让群众真正成为支持,一场防洪的战役让党员与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波密县将继续强化防洪预警、强化防洪责任、强化支部引领、强化党群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后续群众生活生产恢复工作,为取得防汛抗洪全面胜利贡献全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