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落实“分级巡回宣讲”引导教育各族群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7月17日 11:40

波密县认真落实“分级巡回宣讲”机制,让各级党组织自觉结合群众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宣讲好各项扶贫政策,讲清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旧变化,讲清楚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密切关系,积极引导教育各族群众自始至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突出党建促脱贫,县处级领导带头讲。波密县委书记朱正辉下乡调研,在玉普乡格巴村村委会会议室开展宣讲工作中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宣讲入脑入心,从致贫根源、脱贫举措、责任要求、帮扶人员、完成时限、目标任务等6方面内容着手,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职责。

巩固培训强队伍,专业宣讲团深入讲。波密县依托“远程教育、智力援藏、实践锻炼”等平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累计邀请县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及本土专家104名,重点对县扶贫部门业务骨干、乡(镇)扶贫工作主要领导、基层扶贫专干和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长等开展针对性培训,共举办示范培训班21场次、培训740余人次,有效壮大专业宣讲团队伍。

搭建平台凝共识,草根宣讲员通俗讲。宣讲团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积极下基层搭建夜校补习班、专题培训课等宣讲平台,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教育、微信对接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加强对村(居)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培养出一批“上得了讲台、下得了农田”的草根宣讲员。

共享成果激斗志,农牧民群众主动讲。据统计,2016年,波密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972户3778人,贫困发生率为14.17%,同年减贫255户1026人;2017年,波密县全县减贫653户2572人;2018年,波密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实现脱贫摘帽;截止2019年,波密县剩余64户180人也顺利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