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5月20日 11:48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西藏出口菌类、松茸、羊肚菌的重要产地之一。随着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人工种植羊肚菌逐渐走进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一行走进波密县高原特色化种植园,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着,里面第二茬羊肚菌依然长势喜人,采摘人员正忙于采摘,一筐筐摘好的羊肚菌满满当当的,好一派丰收景象。基地大棚内种植羊肚菌18亩,仿野生的种植5亩,辐射到扎木镇其它村共种17亩,总面积达35亩。

目前扎木镇羊肚菌主要以鲜菇通过电商、网红、微商等平台销往内地,销售3000多斤,收入达34万元,还有部分羊肚菌未成熟,预计在5月底全部成熟并采收。所有收入按照5:4:1比例来分配,其中50%为项目后续发展预留资金,40%全镇农户分红,10%全镇建档立卡户再分红,吸纳就业260余人次,群众务工收入五万余元。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波密县高原特色化种植园负责人郭晓刚对记者说:“扎木镇坚持‘龙头企业牵头、品牌集聚发展、高端精品凸显’的产业化经营发展思路,与成都市金堂县赵家镇党委对接提供羊肚菌种植技术,着力优化扎木镇、波密县特色农牧业布局,推进特色农牧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现种植园二期大棚建设已经开工,三期大棚建设和菌种研发中心已正式立项。通过政府搭台、示范引领,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吸纳更多的人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把种植技术传授给群众,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