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5月26日 01:00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近期品牌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工作规则和实施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聚焦“七大产业”打造品牌,以品质铸就品牌,以品牌带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地球第三极”品牌知名度、竞争力、引领力和带动力,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张永泽、罗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品牌建设是产业提升的“牛鼻子”,是产业发展的“主引擎”,是补短板提质量的“助推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加强品牌建设,积极争创品牌,用品牌保证人们对产品质量的信心,这为我们打造西藏品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响“地球第三极”品牌的重要性,增强品牌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打响“地球第三极”品牌,全力推动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一要聚焦“七大产业”打造品牌,以“地球第三极”品牌效应带动“七大产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制定品牌产品标准,健全质量体系,坚持品牌建设与品质保障并行。三要打造拳头产品,建立与农牧民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出青稞、牦牛、饮用水等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品质优异的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地球第三极”品牌知名度。四要抓紧建立“地球第三极”品牌管理办法,抓紧推进商标注册及保护工作,爱护好“地球第三极”这一顶尖品牌。五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政府引导扶持,积极探索以股份制为主的企业形式,做强做优做大主打“地球第三极”品牌系列企业。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好政府、市场、企业的关系,加强协调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压紧压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宣传推介,积极借助多方平台、多种媒介,讲好品牌故事,提高品牌知名度,以更强的品牌竞争力积极拓展市场空间,更好满足各族群众消费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