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助力防“疫”开通网上祭扫平台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4月02日 04:32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和3月23日民政部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2020年清明期间安全有序绿色的群众祭扫工作,打通群众便捷绿色文明安全的清明网上祭扫“最后一公里”,降低实地祭扫人员聚集风险,助力防“役”,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信息化建设,近日,一零一研究所会同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技术,开通了“云上殿堂”网络祭祀平台(网址:http://ysdt.101el.com/或“云上殿堂”微信小程序)。

该平台部署在曙光集团无锡云计算中心,委托大地人本文化发展集团公司运营维护试运行,可为群众免费实现网上祭扫、预约祭扫、远程告别等在线服务项目,用户可以通过PC端或手机终端创建个人网上祭祀祭扫空间,具有祭祀专题管理、亲友圈管理与交互、虚拟祭祀环境管理与交互、虚拟祭祀活动管理等功能,用户也可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方式开展缅怀亲人的线上祭祀以及各种缅怀活动。该平台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安全性、公益性和升级快等特点,有较稳定的技术运维团队和网络内容人工智能+人工审核方式的人员力量,能够满足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绿色文明安全的网上祭扫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