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 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4月01日 04:34

3月29日至3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日喀则市调研农牧产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江白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谢通门县一见则喜生物科技生态园、藏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岗巴县龙中乡原种羊项目标准化养殖基地、门德村岗巴绵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萨迦县德布热藏鸡养殖有限公司、拉洛水利工程多卡移民安置点和珠峰农投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农牧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并与基层一线干部深夜交流座谈,了解畜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分析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新形势下的畜牧业发展模式。他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只有产业兴旺,老百姓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大力调整种养业结构,发展设施农业和规模化养殖业,实施提纯复壮和规模倍增计划,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挥农牧民群众主人翁作用,通过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提高种植养殖水平,让农牧民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组织化程度,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经济合作组织在推动增收致富、促进劳动力转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确保扶贫产业有突破,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在保证青稞等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饲草产业,利用先进科技,提升饲草产量,为西藏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提高科技含量,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产业发展路子。

调研中,齐扎拉还深入拉日高等级公路、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建设工地,以及西藏神猴药业有限公司、日喀则钢结构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项目既定建设总目标不动摇,充分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加快建设进度,狠抓质量安全,确保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引导培训本地农牧民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