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西藏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立足实战谋打赢开展实战化灭火综合演练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3月20日 09:53

通过演练,进一步在实战环境中检验了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的战备水平,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浓烟中的消防员.JPG

图为浓烟中的消防员。

近日,西藏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实战化森林灭火综合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针对当前西藏地区复工复产,加之天气回暖,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急速攀升,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开展的。由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和波密县林草局精心筹划,联合波密县森林公安、古乡管护站、扎木镇管护站等单位,以辖区某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模拟真实火场情况的一次综合灭火救援演练。

图为消防员处置现场情况.JPG

图为消防员处置现场情况。

演练重点对火灾情况判断、编携配装、组织指挥、机动方式、机车定位、情况处置等要素进行细化摆练,同时多方力量就如何协同配合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确保下一步顺利高效完成灭火实战任务。

图为消防员穿越火线.JPG

图为消防员穿越火线。

演练结束后,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对辖区扑火队及护林员进行针对性专业培训。给护林队员们发放相关书籍教材,并指派技术骨干认真讲解灭火机具的操作使用及维修保养事项,传授火场紧急避险常识,普及规范大家的火场行动准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友邻单位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素质。

图为消防员组织力量投送.JPG

图为消防员组织力量投送。

通过演练,进一步在实战环境中检验了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的战备水平,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在多方力量的配合中也摸索出一条高效灭火的好路子,为高标准完成春防战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