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7日 06:35

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工作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江白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同时提出要仍然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西藏是脱贫攻坚“三区三州”首要之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今年经济平稳运行,全区上下要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特别是要抓紧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研究制定重要物资生产企业、短期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的特殊支持政策,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要结合实际调整企业用工结构,将区内劳动力参与相关领域生产建设作为促进群众增收、稳定企业用工的突破口;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新建在建项目;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坚持“四个不摘”不动摇,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扩大绿色食品、药品、卫生用品等生产销售,全力推进各地市所在地覆盖5G网络工作,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要积极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要坚决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快补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形成强有力的全区应急协调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