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纪委监委狠抓防控工作 打好疫情阻击战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6日 06:00

001.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高度重视,健全预防机制

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波密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干部思想意识到位,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同时按照区、市、县三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波密县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波密县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规可循,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发力,盯紧关键节点

及时建立监督检查工作联动机制,印发《波密县纪委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确保县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及各相关单位之间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紧盯关键节点,做到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各项监督检查45次,监督检查内容覆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维稳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落实、市场供应保障落实等各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狠抓落实,保障干部健康

县纪委监委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提升单位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要求,明确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干部在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每日早晚各测量体温一次,各室每日上报干部所在位置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单位办公场所卫生死角、重点区域的清扫消毒工作,保证单位办公区的清洁卫生,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公示画报、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丰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增强卫生意识,提高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干部群众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