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5日 06:23

4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在拉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负责人,就我区医疗防护物资、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答记者问。连日来,我区相关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全区物资保障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全区市场秩序总体良好,食品供销总体平稳,食药品价格稳定,油气储备充足。

据悉,截至目前,粮食、肉类、蔬菜等全区重点监测的38个食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保持平稳,食用油、西红柿、猪排骨等部分商品价格略微上涨。医药用品未出现涨价现象。受货源组织、交通物流等因素影响,部分医药用品出现市场供应紧张问题,目前自治区正在加紧统筹协调解决。同时,全区电力供应平稳,油气储备充足。

截至2月3日,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共筹集到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249950个,N95口罩7843个,护目镜300副,一次性防护服410套,一次性PE手套21600只,红外线手持测温计1800支,消毒液182箱,75%酒精279箱,免洗手消毒液29箱,泡腾消毒片5万粒。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全区现有物资将优先保障医疗卫生、疾控、铁路、民航、交通、公安等部门和拉萨市区等防疫一线。就目前仍然存在的物资紧缺问题,将继续通过援藏等渠道加大对外筹集力度。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自我供给能力,尽快建成投产生产口罩及医用防护用品的厂家,以填补我区没有口罩生产企业的空白。

据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的市场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一方面积极做好市场主体和经营者正面宣传引导工作,为稳控物价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强化市场监管,聚焦疫情防控急需用品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肉类、蛋等产品,加强价格秩序和质量安全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涉及价格咨询投诉举报236件,其中口罩价格投诉办结49件,蔬菜、大米类投诉办结53件,有效稳控了物价上扬势头。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稳控市场价格,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将按照自治区政府批准的哄抬物价违法行为认定意见,对经营销售口罩、消毒水、药品、体温计等疫情防控急需药械随意涨价的,对蔬菜、肉、蛋类产品购销差价率超过1月26日基准价35%及以上的哄抬物价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