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有声景区”让米堆冰川有声有色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12月24日 04:07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实体经济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米堆冰川景区结合智慧旅游建设,拟推出“有声景区”服务,建成二维码自助语音导览系统,建立和完善智能导游、电子讲解等智慧景区功能。

有声有色,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坚持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以信息化为主要途径,全力构建以服务游客为核心的智慧旅游体系。针对手机导游app占内存、景区WIFI信号弱、移动流量使用快等缺陷,米堆冰川景区采取二维码电子讲解方式,拟在景区主要交通和游览节点设置二维码5处,通过扫一扫,让游客快速了解景区信息,最大程度提升游客体验。

以文彰旅,充实景区文化内涵。始终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充分挖掘、整理、提炼旅游景点的自然、人文等文化元素,充实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文化品位。在单一的景观游览中,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听到绘声绘色的语言讲述“看不到”的藏族民俗文化,让游客在享受自然美景的同时受到文化熏陶,感受藏族传统文化魅力,以文旅融合走出藏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新模式。

智慧旅游,升级景区品牌形象。致力不断完善米堆冰川4A级景区创建后续管理,健全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通过建立二维码自助语音导览系统,有效控制景区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推动建设其他智慧化服务,着力构建现代“智慧文旅”,塑造米堆冰川景区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