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11月11日 11:38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全面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11月9日上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波密县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波密县波茂广场隆重举行。波密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海蕴,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全保卫,县政协副主席侯国聪,副县长姜治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东出席仪式,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重点单位、中小学校学生、寺庙寺管会及僧人代表、社会群众、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海蕴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波密消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改革转隶以来全县消防救援大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呼吁全社会重视、支持消防工作,倡议全县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抵御灾害意识。他表示,做好消防工作,事关国家稳步发展大局,事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方面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承担起职责使命,深入推进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毫不松懈地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波密、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全保卫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波密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其灾情设定为11月9日10点10分,位于波密县波茂广场的红云杉大酒店4楼客房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火灾迅速向周围蔓延。造成酒店内多人被困,人员伤亡不详,请求消防大队前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预案,出动6车35人前往处置,调集联勤联动单位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县医院等单位6车25人到场参与处置。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察,灭火攻坚组占据有利水源实施内功灭火和机器人辅助灭火,同时抢险救援组携带绳索、防坠落等装备,通过绳索斜下、点降、速降等方式开辟多个救人通道实施救人。在全体救援人员的协同配合下,经过半小时的战斗,火灾及时被扑灭,人员安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启动仪式现场,大队还设置了消防宣传展览区、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区、消防常识咨询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灭火体验区、消防趣味活动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通过现场观摩、演示讲解、亲身体验等方式,现场群众详细了解常见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用途,在场群众对于不懂的问题大队指战员还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尽全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使群众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大队将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通过消防队站开放、走街串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深入机关、寺庙、学校等单位场所开展灭火演练、消防知识培训等活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月活动覆盖面,切实让全社会公众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波密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