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12月12日 10:27

12月11日,林芝市召开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组团式援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各行业系统组团式援藏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强巴央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通过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市人民医院不断发展壮大,本地医疗骨干逐渐成长起来,也带动了其他基层医院的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本地教师更新了教学理念、扩大了教育视野、提高了教研能力,有效促进全市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实践证明,组团式人才援藏工作是建设健康西藏、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百年大计,不仅全面加快了西藏民生事业发展,增进了各族群众健康福祉、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是逐步改变了群众思想观念,各族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建家园的热情空前高涨。

会议强调,中央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成功经验可供借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市委安排部署,把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成功经验、各行业系统实际、广东省的优势以及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组团式人才援藏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岗位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协调配合,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广大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学习区情市情,把援藏工作作为历练人生的难得机会,把岗位当阵地来坚守,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与本地干部人才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培养深厚的林芝情结,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民族团结的力量。本地干部人才要自觉放低姿态甘当小学生,不仅仅要向援藏干部人才学习先进技术,更重要的是转变理念、方法以及思维方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林芝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