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三强化”推进标准化建设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10月24日 10:26

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林芝市波密县实行“三强化”,着力填补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建设“凹点”,克服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难点”,解决工作载体建设标准化“弱点”。

强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填补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建设“凹点”。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队和工作组,形成县乡村三级联抓工作机制。制订下发《波密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各级党组织工作职责;明确整顿对象,强化调研摸排。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组织考评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层次全方位多角度剖析研究,切实找准“软、乱、穷、散”等致病根结,做到不捂不盖、不漏不缺、客观公正;明确转化方向,强化教育培训。采取“精准培训+模拟演练+座谈交流”的方式,精心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制作“三会一课”藏汉双语教育视频,并分发给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强化活动场所建设资金项目整合投入力度,克服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难点”。在资金保障上精准发力,强化活动场所建设资金项目整合投入力度,积极争取并整合上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资金。同时,县委组织部深度盘活2016年至2017年度组织存量结余资金57.7万元,用于购置活动场所配套设备。强化项目整合和统筹,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纳入易地扶贫搬迁、新农村建设、小康示范村建设等项目建设范畴,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实施。

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解决工作载体建设标准化“弱点”。用好村党支部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定向谋划和组织引领作用,合理谋划制订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用好党员“致富带头人”资源。采取“课堂+合作社”“课堂+集体经济”等方式,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用好优势产业资源。牢固树立“资源整合、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优势产业在生产加工技术、经营管理机制和销售链条等方面优势,通过强村带弱村、村级联建、多村共建、入股分红等方式,将人才、资金、劳力等资源整合配置到附加值更高的优势产业,实现“抱团取暖”的发展效果。(记者 王雨霏 王雅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