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8月02日 04:29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8月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住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好势头,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坚决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紧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主动应对风险挑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下半年特别要着重抓好秋粮和生猪生产,完成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硬任务。要切实强化形势研判分析,瞄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把握长期大势,找准关键制约,着眼“十四五”及早开展调查研究,谋划重大政策,提出重大举措,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农村民生工程和惠农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中央农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履行农业农村部职责,着力在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上下功夫,为党中央“三农”决策服务当好参谋,把“三农”工作统筹抓起来、抓到位。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一次农村民生工程实施和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大检查,要真查实改,以下看上,认真检视在政策制定、项目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三农”项目和政策抓实抓好,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